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最新消息 > 异彩纷呈展作业 百花齐放促学教

异彩纷呈展作业 百花齐放促学教

2023年12月30日 09:40:56 访问量:287 作者:王成英 杜莉萍

—台安县第三教育集团开展优秀作业展评活动

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管理,深入落实“双减”政策和“五项管理”要求,规范学生作业书写,促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,推动全校学生整体作业质量的提升,提高教师批改作业水平,给教师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,为学生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,营造学生相互学习的氛围,12月26日至29日台安县第三教育集团在三中校区举办了“优秀作业展评”活动。

  本次展评活动学校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。突出了“双减提质,展示评比,教学相长” 主题。召开了班子会,研究制定了《优秀作业展评活动方案》、《优秀作业评比标准》、《优秀作文评比标准》、《优秀思维导图评比标准》;召开了学科组长会,宣传动员各年级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。

此次展评活动作业科目多,数量大。共展出了两个校区近千多名学生的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物理、化学、道法、历史、地理、生物、美术十个学科的作业。作业分别包括学生课时作业、课后作业、学生作文、思维导图等。

    思维导图是思维的信息图谱,是一种复杂信息的可视化最直接、最佳的表现形式。我校把思维导图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起来。史、地、政、生学科的作业以画思维导图为主,切实提高了学生知识拓展与整合能力。

在本次展评中,涌现出一大批作业书写美观、格式规范、质量较高、批阅规范、纠错及时的“优秀作业”。 经各班推荐,学校评审组对照标准,认真赋分,评选出优秀作业一等奖32名同学,二等奖56名同学,三等奖98名同学进行了表彰,颁发了奖状和奖品。

作业展评中,可以看到教师布置的作业分层次,批改正确率高,批改符号正确,有等级评价,多数教师使用激励性语言评价学生,作业整体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。有的班级作业面上出现“小红花、小笑脸、图形评价等”,有的作业上批有“继续加油,“你的进步很快”等激励性语言。

进修学校副书记赵敬君,副校长高海燕、韩会卿、张海丹及各学科教研员来校参观指导。

第三教育集团校:富家中学、新华学校教学领导及各学科教师参加本次活动。

观人之长,补己之短。评选后组织了各年级师生参观了优秀作业。老师们通过参评与交流普遍都认为“观”有所感,“观”有所获。学生们认真观看了评选出来一本本保持完整、书写工整、字迹端正的优秀作业。她们被那一本本书写工整、格式标准、正确率高的精品作业所折服,不时发出阵阵赞叹:“哇!写的太好了!”“设计的太美了!” 

习惯养成无痕,榜样力量无穷。一本本书写工整的优秀作业,是我们课堂教学的硕果。此次优秀作业展评活动为学生创设了互动交流的平台,让她们取长补短,激发她们学习的热情,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,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。

 

 

编辑:李月

一审一校:刘洪军

二审二校:王成英

三审三校:杜莉萍

编辑:李月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。